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本校於87學年度向教育部提報「改制技術學院申請書」在其「建國技術學院組織規程中,設立「技術合作處」。

董事長於八十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擬訂「建國技術學院行政組織表暨科技大學籌備策略圖」中,將「技術合作處」正名為「技術合作發展處」,下設產學合作、推廣教育、實習就業、學術發展等四組。

在本校奉准改制技術學院後,於九十年四月十六日「建國技術學院組織規程」正式報部備查。於九十年四月二十日,奉教育部核准並建議將「推廣教育組」移出,另成立「推廣教育與訓練中心」編制。

本校亦體察到社會結構的急速變遷,及產業專業人才養成的實際需求,遂於九十一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推廣教育與訓練中心。 本校於一O四年十一月三十日奉教育部核准將推廣教育與訓練中心與進修部合併為進修推廣部。

本校於一O七年八月一日奉教育部核准將進修推廣部修訂為進修部;推廣教育與訓練中心再分出為一級單位。

發展願景

推廣終身教育,創造國際經濟發展

目前我國各學校執行推廣教育最大的用意,在使擁有實務經驗的專業寄宿人才,因為知識層面或是學歷的欠佳,有再度充實之必要,因此可藉由推廣教育的學分與學位資格的授與,提供專業技術,在企業中注入學術理念,以科技研發和經驗管理為導向,充實自我服務社會。

延伸學校教學資源,回饋社會知識需求

以本校各系所之師資、教材、設備,除了執行現行教學外,上有充足的能量可支援社會發展的需求。此舉可擴大校內資源價值於無形,亦可提供社會人士追求知識的慾望。

樹立多元人才養成,落實學術運用

在產業升級時代,精密技術之高科技人才養成不易,本中心成立將配合政府政策及產業需求。規畫推廣教育學程,提供發展精密技術之高科技知識養成,並落實學術理念於職場作業,達到教育、訓練與食物和一之境界。

拓廣大陸與國際合作空間,增進教學績效與品質

在台灣與大陸同時進入WTO後,我國的企業如何立足本土,與世界各國逕行國際合作是時代之潮流與趨勢,我們學術界應整合國際學術資源,隨時為企業提供最教之服務,才能將我國企業的競爭優勢展延魚的地球村的任一角落。

願景

-成為中部大專院校推廣教育中心的標竿

價值觀

-落實學校辦學理念、貫徹教育宗旨、完成教育目標、達成教育方針

使命

-活力、優質、傑出

訓練政策

規劃企業教育訓練課程
辦理政府機構委託訊列業務,強化與在地企業合作

建構產業人力培訓據點
申請勞動部人才培訓據點計畫、建立產業人才培訓策略平台、辦理職業訓練、提供輔導服務

提供終身學習諮詢管道
提供回流教育機會、提供高齡者終身學習機會、建構電子資料庫